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这一话真的太让人难受了,精神凌迟。看到利威尔回忆里的艾尔文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他没有忘记,我却快要想不起来了——我已经太久没有思考过他们了。

艾尔文对利威尔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库谢尔给了他生命,凯尼教给他生存,那么艾尔文则带给他灵魂。伯乐识马,是他为他描绘了一个天空。利威尔的性格并不激进,他有对蓝天的渴望,但更想守护身边的人。若没有艾尔文,利威尔连成为“自身力量的奴隶”的机会都没有。

实现当年那一跪的约定,不仅仅是利威尔对艾尔文的承诺,也算是他对自己的交代。我不能够相信艾伦口中的阿克曼护主机制——利威尔会服从艾尔文的命令,即便不明所以,那是出自信任;利威尔会想着保护他让他安处大后方,但也会询问他的想法,那是出自尊重;利威尔会在最后对他放手,那是出自理解。在艾尔文眼里,利威尔也从来不曾是一个战斗机器。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宿主和寄主,不是主人和奴隶,不是君主和臣子,而是平等的、互敬互爱、互相信任的。

利威尔足够冷静,但从不冷血。他看中生命和感情,这是永远值得尊敬的地方。我不怕他死,但怕他死不得其所,抱憾而终;我希望他活,但不想要他背负着心里重担度过余生。

一诺千金。这是两个男人最深沉的羁绊。不管结局怎样,艾尔文也都会温柔地笑着说:“谢谢你,利威尔”吧。

评论(17)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