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all瑶】我弟弟的真爱是事业

*仍然是all瑶的现代paro

*前篇《总有人想对我弟弟图谋不轨》,基本不影响本篇阅读

*依旧走沙雕欢乐路线,ooc有

*cp的tag象征性的打了几个,如有不妥欢迎指正

0.

        金光瑶:事业心在,谁也不爱。

1.

        金光瑶是一个有抱负有理想的富二代。他不满足于家族单一的餐饮链,发誓要把金家做大做强。

        于是在十八岁的生日宴上,他顶着一双双饥渴的眼睛,默默许下心愿:

        我要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金光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果然在几年之后,成为了当代杰出青年代表,并跻身世界富豪榜前十。

2.

         金光瑶和薛洋进了同一所大学。金光瑶学金融,薛洋如愿以偿和魏无羡成了同行。

         金光瑶觉得魏无羡和薛洋学的那个轨道专业虽然现下饱受争议,但发展前景很好。而且魏无羡和薛洋在这个领域皆是天才,思维活跃,创造力极强。

        于是金光瑶便和这二人组建了创业小团体,他们负责搞技术创新,金光瑶做财务顾问。

        当金光瑶向金子轩拉赞助的时候,金子轩的内心是拒绝的。他害怕这两个流氓借机将和阿瑶的创业友情给升华一下。但是他哪里招架得住金光瑶的甜言蜜语,不仅投了资,还成为了最大的股东。

         起初他还抱着花钱让弟弟高兴的霸总心态,然而在魏无羡注册了“夷陵老祖”商标、风邪盘GPS上市后,金子轩看着天天涨停的股票,承认自己弟弟是真的牛逼。

         此后,薛洋嫌弃学校在浪费他的生命,于是拿到分红后果断辍学,在义城和三个散户搞个体经营,日子过得潇洒自在;魏无羡也不善经商,将专利高价卖出后便和蓝忘机周游世界去了。

         金子轩舒了一口气。

3.

        听说苏涉成了金光瑶的秘书,金子轩马上脑补出了“忠犬秘书俏总裁”的狗血剧情,心中警铃大作。

         苏涉看着金老总对他戒备的眼神,心里委屈极了。金光瑶和他谈的永远是工作,而且一旦他沉浸在金光瑶的美颜暴击中走神的话,金副总裁就会皮笑肉不笑地委婉警告他不要分心,把他搞得毛骨悚然。几次下来,哪里还有胆子和小心思泡男神?能保住饭碗就不错了!

         唉,悯善心里苦,悯善说不出。苏涉心中苦闷郁结,越想越委屈。

4.

         同样心中苦闷郁结的不止苏涉一人,还有云深高校的现任校长蓝曦臣。

         别的人嫉妒他和金光瑶相处时间多,甚至能抵足而眠。却不知道金光瑶拉着他秉烛夜谈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二哥,我想在世界各地开分店,已经选好了一百个地址,劳烦二哥帮我看看选得怎么样。”

          “二哥,金麟台饭店的菜品有点单一,姑苏口味清淡,蓝家又重视养生,我想二哥帮我出出主意,发明几道清淡养生的菜品,一定很受中老年顾客的喜欢。”

           “二哥,下个月我家饭店在X国唐人街的第一家分店就要开业啦,二哥可否亲书匾额对联,作国画于屏风上?阿瑶感激不尽。”

         是的,金光瑶有和他谈不完的事业。一开始他还欣赏金光瑶有理想抱负,非池中物。时间一长,却也厌倦起来。金光瑶察觉到蓝曦臣日益敷衍,以为他不满自己一味索取,于是大手一挥,出钱把云深高校扩建了三倍,把教学设施全部换成市面上最好的,还帮蓝家建立了分校。

         蓝曦臣有苦难言。终于有一天他实在憋不住了,说出了自己的不满,就差喊出“我不想和你谈事业我想和你谈恋爱啊”。

         没想到金光瑶会错了意,霎时眼睛都红了,冲他用哭腔吼道:“蓝曦臣!是谁出钱给你扩建学校?你却一条生财之路都不肯给我!如你所见,我是产业涵盖面很广,搞成了垄断经济,餐饮、科研、旅游、种植、鉴宝,什么行业我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想过要做教育抢你们蓝家的生意!”语毕泪如雨下。

         蓝曦臣自闭了。

5.

        说起金光瑶为何要搞旅游和种植,金子轩是要负责任的。

         金子轩结婚后,除了弟控以外,还多了一个妻奴属性。为讨老婆欢心,金子轩便在花园里挖了个池子种莲花。金光瑶见盛放的金星雪浪和含羞的莲花相得益彰,颇具美感;又想到自家多年前买下的百凤山,一直荒废在那里没有开发,灵光一现,决心结合种植和旅游,把百凤山好好利用起来。

         于是金光瑶找到金子轩和江澄,表明自己想去莲花坞取经的心愿。江澄自然满口答应,巴不得他住在那儿就不走了;金子轩那时刚刚看见了江澄放在征婚网上的择偶标准,觉得句句意有所指,便死活不肯答应。

        然而金光瑶是何许人也?那可是第n期《超级演说家》的第一名。金光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举出名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终成功将金子轩说服。

         江澄也算是年轻有为,把莲花坞经营得风生水起。一开始,江澄忍不住胡思乱想,觉得金光瑶对他有意思,就拼命展现自己的实力,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的经验。金光瑶听得越认真,江澄讲得越卖力。下属看他那哪是和商业对手传授经验,那简直就像是在培养接班人一样无话不谈。

         结果金光瑶本来为期一周的出差学习,硬是延期为半个月。

         取经回来后,金光瑶在百凤山上种花草果树,办农家乐、酒店,造人工温泉,甚至放养了鸡和猪。在山上搞聚餐又气派又有创意,金子轩满意得很,在心里又把弟弟夸了夸。

        百凤山成为了平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典范,金光瑶也因此得到了市长的接见。

6.

         金光瑶不仅是创业家、企业家、演说家,还是一名慈善家。

        幼时与母亲孟诗相依为命的贫困生活的经历,让金光瑶格外同情困顿的基层人民。因为母亲生前信佛,所以金光瑶捐款修建了一座庙,并向前来礼佛或祭奠长辈的人提供免费香蜡。

        孟诗死于癌症,没钱治疗活生生等死。金光瑶深谙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不但向医疗卫生机构捐了巨额善款,还出钱赞助了几项医学研究项目。

         除此之外,金光瑶举报贪污腐败现象,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加入扶贫攻坚的队伍,成功入选了《时代》年度“10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莫玄羽和秦愫在书房里透过门缝看着楼下的金光瑶气度从容地接受采访,客厅里的壁画已经被锦旗奖状全部遮住。

         “瑶哥哥真是神仙下凡。”秦愫感叹到。

         “也是魔鬼出狱。”莫玄羽补充到,欲哭无泪地看着桌子上金光瑶强迫他们做的厚厚的一摞教辅。

7.

        金光瑶意气风发,倒也不忘雨露均沾帮衬其他家族:帮聂家做大武馆,出席聂怀桑的鉴宝节目捧场,出钱给云梦拍纪录片……金光瑶想自己不能一家独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百花齐放,自己这么做是完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金子轩哀叹自己的好弟弟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也一世,这种脚踏n条船的渣男行为也只有他那个事业脑才会觉得ojbk。

        呵呵。阿瑶,你真傻,真的。

8.

        记者:金光瑶先生,您在自己的自传里写到,您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好的平台和优秀的同伴。您简直太谦虚了。

        金光瑶:这不是谦虚,活跃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金家厚实的基业是我展翅的平台;支持我的除了兄长,还有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我真的特别特别感谢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会长存……

         记者:金子轩先生,令弟如此优秀,您有没有什么话特别想对他说的?

         金子轩:阿瑶?唉,不提了。瑶不可基。

—Fin—

后记:大家太热情了让我受宠若惊,促进了我脑洞的形成。我更文随缘,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关注我。阿瑶一代枭雄,若是能出生在一个不以出身论人、开放包容的社会,我相信他可以用正当温和的方式施展自己的才华抱负,不会做一件坏事。至于究竟什么cp修成正果,那就见仁见智了。我想阿瑶需要的,只是一份尊重理解,一份简单的善意,一份平凡的关爱。

评论(57)

热度(281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