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曦瑶/澄瑶】论神仙cp为何撕逼

*前面现代paro的all瑶向系列衍生

*脑洞来源于其他大大的一篇文(忘名字了)

*忘羡视角,沙雕欢乐向,各种梗,ooc有

0.

       魏无羡:我磕的cp才是真的!

       蓝忘机:呵呵。

1.

        魏无羡蓝忘机,忘羡cp,堪称神仙眷侣、模范夫夫,现在却在客厅里撕逼。

        当然,两个人也不是第一次吵架。比如像这样的:

        “魏婴,轨道损身,更损心性。”

        “说得好像你们学高数的头发掉得比我少、肾比我好一样!”

        又或者是像这样的:

        副驾驶座的蓝忘机:“魏婴,此去,便是真正的离经叛道!”

        驾驶座的魏无羡:“离哪本经?叛何方道?我车我主,我自有数!”

        后排的温情:“你们两个有毛病吗?该走左边还是右边不知道用导航吗?”

        诸如此类的争吵还有很多,但从来没有这一次严重到用上“撕逼”二字。

2.

        时间倒流,开始两个人只是单纯的坐在沙发上看某综艺。

        突然间,魏无羡二郎腿一翘,大手一挥:“蓝湛,听我的,我觉得澄瑶is rio。”

        蓝忘机把他翘着的腿拉到自已的腿上进行按摩:“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曦瑶szd。”

        魏无羡听见蓝忘机接梗接得挺快,来了兴致,便就着这个话题抒发己见:“嘿,蓝湛,你别不信,江澄对金光瑶真的有意思。”

         蓝忘机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反驳道:“单相思无用,兄长和金光瑶两情相悦。”

         听见蓝忘机和他抬杠,魏无羡很不服气:“江澄怎么就单相思了?我家阿澄长得又高又帅,和pldd阿瑶站在一起绝配!”

        “没兄长高,没兄长帅,脾气暴躁,不配。”

        “什么呀!澄澄那只是傲娇嘛,他内心很少女的。他特别喜欢卡哇伊的东西,像什么猫猫狗狗小孩子这些的。说起来,金光瑶和他救助了好几只流浪狗呢。还有,我们澄澄成绩也很好!”

        “兄长更优秀,兄长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江澄会唱歌剧!”

        “兄长曾手把手教金光瑶弹琴。”

        “江澄和金光瑶经常一起撸猫!”

        “兄长的素描有一半都是画的金光瑶。”

        “江澄经常和金光瑶一起带金凌出去玩!”

        “金光瑶给兄长做过便当、洗过衣服、补过衣服;兄长千金不卖的字画金光瑶想拿就拿;金光瑶有兄长私宅的钥匙;兄长还把祖传乐谱给了他。”此刻蓝忘机一手捂着魏无羡的嘴,一手制住魏无羡让他倒在沙发上动弹不得。蓝忘机难得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末了还俯身霸气十足地补了句:“曦瑶王道,不接受反驳。”

3.

         魏无羡堂堂男儿铮铮铁骨,哪能任人鱼肉?蓝家人虽有麒麟臂,他魏无羡可是活泥鳅!通过摇摆扭动,魏无羡成功把自己和蓝忘机一起甩到了地板上。

        男人们嘛,不管在什么方面,都想比个高低——包括自己站的cp,也要比对家的强。

         魏无羡这时候简直恨死江澄了——你tm就没有什么可以拿的出手的斩妹绝技吗?别人蓝曦臣钢琴洞箫都是十级,他江澄只知道“吹箫”内涵丰富;别人蓝曦臣西洋棋象棋围棋无一不会,他江澄下个飞行棋都是非酋;别人蓝曦臣书法拿奖拿得手软,他江澄一手字写的像狗爬;别人蓝曦臣国画素描全能拍卖,他江澄只会画火柴人……

        魏无羡想不出来江澄除了会养狗还会干嘛,哦对啊,江澄唱歌好听,还会歌剧,不行不行这个刚才说过了再说蓝曦臣还不是唱歌好听还tm会bbox。呃,江澄体育好篮球打得好?不行不行,蓝家文武双修,单手俯卧撑五十个不带喘的……

        这厢蓝忘机看见魏无羡满脸纠结半天不说话,竟露出了极为罕见的得意洋洋的微微笑。魏无羡自然看见了,心里更加不爽,觉得不管怎样都不能让一起玩泥巴长大的好兄弟丢脸。正绞尽脑汁,突然灵光一现。

        “切,有什么了不起啊。你知道金光瑶最喜欢吃什么吗?麻辣香锅!还是变态辣!你哥吃得了辣吗?对了,别看他没成年,酒量好得一批,他也喜欢喝夜啤酒撸串儿,你哥喝得了酒吗?”魏无羡说完感觉浑身舒畅,居高临下地看着蓝忘机,满脸写着“请开始你的表演”。

        蓝忘机略加思索便开口了,声音里竟有一丝委屈:“我知道了,你不爱我。”

         哈?!魏无羡直接跳起来,好端端的怎么扯到他们自己身上了?随即智商上线,意识到蓝忘机也是吃不了辣、喝不得酒的。然后一阵无语。

        这招真是又狠又损!

        魏无羡咬牙切齿,心想好你个蓝湛,和我斗?没门儿!魏无羡立马进入楚楚可怜的状态,开始飙戏:“蓝二哥哥,我自然是爱你的呀!可是江澄总对我念念不忘,他又是我竹马,你难道就不希望他早点脱单吗?”

         蓝忘机听他鬼扯,挑了挑眉,语气微哀:“兄长自幼凌绝顶,能得一心人,实属不易。你就不希望兄长幸福吗?江澄还小,还可以再等等。”

        “哦~蓝湛你说你哥老了等不得了,我要向他告状!”魏无羡努力憋笑,又一脸严肃,“还有啊,别瞎说,我仔细观察过的,江澄虽然比不上我,但是也不小,颜色形状还蛮好的。”

4.

        空气里只剩下法拉利开过后的沉默。

        蓝忘机耳朵有点红,语气有点酸:“……你怎么知道江澄不小的?还……仔细观察过?这么仔细?”

        魏无羡城墙厚的脸皮竟也泛起薄红,摸了摸鼻子:“唉呀,你家学校澡堂只在早上六点到七点开门,我们哪里起得了那么早?夏天可以溜到冷泉去洗,冬天……嗯,就只有放假回家洗啦……那个,嗯,脏东西太多了要互相搓才搓得干净……”

        魏无羡眼睁睁看着蓝忘机的扑克脸微微裂开,并默默地离他远了一些,眼神里分明写着两个字——嫌弃。

        魏无羡马上抓住机会,痛心疾首道:“天啊,蓝湛,你嫌弃我!”

        蓝忘机这么些年也磨练出来了,不急不慢地回答:“你还和他一起洗过澡,多次。”

        魏无羡丝毫没有心理负担:“竹马竹马一起洗个澡又咋了?你敢说你小时候没和你哥一起洗过澡?诶你还别说江澄自从喜欢上金光瑶后就没和我有过亲密的肢体接触了……”

         “兄长他,根基硕大,枝叶茂密,手法娴熟。”蓝忘机突然开口。

         又是三秒的沉默,然后魏无羡尖叫出声。

         “蓝湛!蓝忘机!蓝二哥哥!你你你竟然会开车了车速还这么快!你的雅正端方呢?所以说果然你也见过你哥的裸/体嘛嘿嘿,不对!你怎么知道他器/大/活/好的?江澄还只捏过狗蛋/蛋啊大哥咋就……对了,你那些玩法是你哥教的吧?我就说嘛这么刺激的play你这个呆瓜怎么可能想得到!不过大哥怎么这么会啊?是学得纸质资料还是网课还是实践出真知啊?诶诶诶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要干嘛……”

5.

        武装夺取政权。两个人撕逼无果,谁也不服谁,最后打了一架。

        当然,从床头打到床尾的那种。

—Fin—

后记:沙雕一时爽,一直沙雕一直爽。要论爽还是现代paro+嘴炮王羡+深藏不露叽搭配起来最爽。

评论(32)

热度(10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