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多cp】煮茶论君子

*cp有忘羡/轩离/曦瑶,其他随意

*伪相声,真鬼畜

*景仪和金凌的对话体,灵感来源于“煮酒论英雄”




        蓝景仪:今天是咱们兄弟第一次同台演出,感谢各位前来捧场。



        金凌:一边去,谁跟你是兄弟!



        蓝景仪:诶诶,咱俩来这儿不是来拌嘴的,是来讨论问题的。



        金凌:得,你说,今天咱们讨论什么?



        蓝景仪:古有青梅煮酒论英雄,今有温泉煮茶论君子。咱们今天就来讨论讨论:当今修仙界,谁是君子?



        金凌:那可太多了,数不胜数。



        蓝景仪:你举个例子给大伙儿听听。



        金凌:就说含光君吧,泽世明珠,逢乱必出,是君子吧?



        蓝景仪:含光君,惜字如金冰山脸,一言不合就天天,非君子也。



        金凌:你真是鸡蛋里挑骨头。含光君不算,难道魏无羡算咯?



        蓝景仪:魏前辈,堂堂男儿还怕狗,甘愿做人身下受,非君子也。



        金凌:这个我和你达成共识。那泽芜君呢?有道是“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他总是君子吧?



        蓝景仪:泽芜君,只要敛芳尊撒娇,他就完全受不了,非君子也。



        金凌:嘿,你这人要求还忒多。



        蓝景仪:那是。咱们这儿讲的君子啊,必须白玉无瑕,没有一点毛病。



        金凌:成,依你吧。我小叔叔,敬上怜下,心系众生,忍辱负重,真乃君子也!



        蓝景仪:敛芳尊,射日之征当挂逼,身高只有一米七,非君子也。



        金凌:我舅舅,年仅十七当宗主,一人之力建江家,重亲情重兄弟情,也算君子吧。



        蓝景仪:江宗主,口是心非黑面神,一把年纪还单身,非君子也。



        金凌:聂宗主,力拔山兮气盖世,刚正不阿性豪爽,可为君子?



        蓝景仪:赤锋尊,说不过就要动手,古人云“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说他算不算君子?



        金凌:你真是……得了,我父亲,世家公子榜探花,和我一样丰神俊朗,文武双全,算君子吗?



        蓝景仪:嘶,你厉害,一语双关把自己也夸了。虽然说别人父亲不礼貌,但我还是要说:嘴贱一时爽,真香火葬场。看不起人好风光,被揍了后真窝囊。



        金凌:你闭嘴!



        蓝景仪:我说的可都是大实话。若有冒犯,请多担待。



        金凌: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不和你一般见识。说了这么多都不是君子,那你说说谁才是君子?



        蓝景仪:咳,你听好了啊——所谓君子,彬彬有礼,大方得体。你猜猜是谁?



        金凌:你这叫我怎么猜?难不成是我们的朋友蓝思追?



        蓝景仪:非也。我再提示提示:单枪匹马护蓝家,小人见他就结巴。



        金凌:嗯……对啊,我刚刚忘了说蓝老先生。你说的是蓝老先生没错吧?



        蓝景仪:非也非也,再猜。



        金凌:实在猜不到,你公布答案吧。



        蓝景仪:此人年少轻狂,有担当,舌战群儒不怯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金凌:打住打住!这怎么还背起著作来了?……等等,你说的,该不会——是你自己吧?



        蓝景仪:不错,天下之君子,唯姑苏蓝景仪耳。



        金凌:闹了半天,原来如此。你可真够不要脸啊!


—Fin—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