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曦瑶】你害怕什么

*好久没写的可爱的现代paro,ooc算我的
*少女(?)涣×真男人瑶,忘羡and轩离客串




0.
        和金光瑶搬进新家同居的第一天,蓝曦臣就在厕所里发现了一只有一半鼠标大的蜘蛛。



        并且那蜘蛛就在门后的角落里,门一动它的网会动,网一动它也会动。



        秉持着良好的修养,蓝曦臣没有骂脏话。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淡定地尿完,拉上拉链,冲厕所。然后同蜘蛛大眼瞪小眼,把架子上的一块香皂朝蜘蛛扔去。



        蜘蛛灵活地躲开了,并且离他又近了十几厘米。



        蓝曦臣战术后退,开始呼救:“阿瑶……快来帮帮我!”



        金光瑶在厨房里应道:“二哥,怎么了?”



        “我,我不方便出去……”



        “诶,厕所忘记放纸了吗?你等一下,我马上递纸给你。”



        “不是的!”蓝曦臣有点激动,“阿瑶,不是的,是厕所里……有一只大得像成了精的蜘蛛。我该怎么办啊?你快百度一下!”



        金光瑶以为蜘蛛爬到蓝曦臣的身上咬了他一口,连锅铲都没放下就冲进了厕所:“二哥,你没事吧?”



        结果推门一看,蓝曦臣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盯着地面上一只巨型蜘蛛。



        蓝曦臣见金光瑶来了,温声道:“阿瑶,你不要害怕,二哥会保护你的。你先出去,我一定会把它消灭的……”



        只见金光瑶向前走了两步,抬起脚迅速地踩了下去。大蜘蛛瞬间就瘪了,留下一滩液体。



        蓝曦臣目瞪口呆。直到金光瑶把蜘蛛残骸扫走了,地板拖了,拖鞋换了,他还没缓过劲儿来。



        金光瑶觉得他呆呆的样子有点可爱,戳了戳他的脸:“二哥,我没有害怕。”



        蓝曦臣觉得丢脸又不可思议:“阿瑶,你怎么下得去脚,那多脏啊……”



        金光瑶不以为然:“小时候我和我妈住的老出租房里,蛾子、蜘蛛、蟑螂到处都是。——我原来还踩死过老鼠呢。”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公子哥蓝曦臣被刷新了世界观。




1.
        这件事之后,蓝曦臣心里就有个疙瘩,觉得自己在金光瑶面前不攻了。自个儿那么大的个子,遇见蜘蛛只会嘤嘤嘤要靠老婆来解决,简直不是个男人啊!



        金光瑶照顾他的面子,从来不拿他怕虫子老鼠的事情来开涮他,但是他心里面就是过意不去。是的,每个男人都喜欢自己的伴侣受到惊吓时躲在自己怀里的那种成就感。



        蓝曦臣在某乎上匿名提问“男性如何在伴侣面前表现出自己男友力max的一面”,很快就有了高票答案——



        带ta去游乐园,玩刺激的娱乐项目,去去鬼屋。




2.
        金光瑶小时候很少去游乐场,和蓝曦臣谈恋爱去的也是音乐会、咖啡厅、美术馆这些高雅的地方。所以蓝曦臣提出带他去游乐场玩,他是相当的兴奋。



        人少了不好玩,金光瑶十分热情地喊上了弟弟弟媳,哥哥嫂子。行,没叫单身汪当电灯泡,还是很善良的。



        金光瑶戴着渔夫帽,穿着白衬衫,看起来更年轻可爱了,像一个十七八的少年。看得蓝曦臣心头一动。



        坐在即将启动的跳楼机上,蓝曦臣拉着金光瑶的手十指相扣,坚定道:“阿瑶,如果感到害怕就叫出来,握紧我的手。”其实他是第一次坐这些玩意儿,心里也没底。



        金光瑶微笑道:“好。”



        结果……蓝曦臣在上面破了雅正,嗷嗷大叫。



        跳楼机停下后,金光瑶有些尴尬地看着他:“二哥,我的手有些不好了。”



        蓝曦臣一看,男朋友的手都快被自己捏变形了,连忙松开手捧起那只小白手吹了吹,疑惑道:“阿瑶,你为什么不叫出来呢?”



        金光瑶比他还疑惑:“我觉得还好啦,也不是很刺激……”



        “也不是很刺激”六个字深深伤害了蓝曦臣的心,他的眸子里写满了受伤。金光瑶反应过来,懊悔自己一时嘴快,补充道:“这些都是因人而异,其实叫出来发泄一下对身体挺好的。”



        “嗯。”蓝曦臣勉强扯出一个笑来,脸上和嘴唇没有一丝血色,脑袋也晕乎乎的,“阿瑶,你去玩吧,我去休息一下。”



         这一休息就是一个半小时。蓝忘机在坐了疯帽子旋转杯后,也顶着不太好的脸色来到蓝曦臣身边坐下。两张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相顾无言,默默地看着金光瑶和魏无羡玩遍了所有刺激的游乐设施。




3.
        身体上刺激的玩够了,就该玩精神上刺激的了。魏无羡常年看鬼片对鬼屋嗤之以鼻,拉着蓝忘机去寻觅食物补充消耗的体能。



        江厌离对鬼屋是很害怕,但是屈服于好奇心进去了,紧紧地抱着金子轩的一条手臂。两个人五步一歇十步一停,因为江厌离被时不时冒出来的鬼吓得花容失色直往金子轩怀里钻。即便里面光线极差,蓝曦臣也能看见金子轩疯狂上扬的嘴角。



        蓝曦臣很羡慕,蓝曦臣嘴上不说。金光瑶不要他牵着,他也不好意思主动去牵金光瑶,搞得好像他很害怕似的。由于俩人脚程不同,进去后没几分钟,蓝曦臣发现自己和金光瑶走散了。



        好家伙,天赐良机啊。蓝曦臣急忙原路返回四处搜寻,然后看见金光瑶被三只“鬼”逼到了墙角里。



        !蓝曦臣已经忍不住开始脑补被吓坏了的金光瑶委屈地哭喊着“二哥”,然后自己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拉出来公主抱一路狂奔甩掉“鬼”们,他的小脸贴在自己的锁骨处抽抽搭搭……



        然而现实是——



        “哥们儿,让我走行不?”金光瑶不慌不忙,和自己面前披头散发的“女鬼”交涉。



        “女鬼”不理他,继续发出可怕的声音,伸出手去掐他的脖子。



        “不瞒你们三位说,我是新来的工作人员,今天来看一下工作环境。”金光瑶微笑着握住那只戴着长指甲的手,“别吓唬我啦,快去找那些胆小的姑娘吧,你们三个围着我一个人转算怎么一回事儿嘛。”



        三个鬼面面相觑,“女鬼”开口说话了,是一个粗犷的声音:“你这皮相扮贞子效果肯定比我好。”



        金光瑶摆手道:“不敢当不敢当,还是前辈厉害。”



        旁边另一只“鬼”问道:“看你年纪挺小的,长得也俊,怎么想到鬼屋来上班啊?”



        “因为我挺好奇的。暑期打工,挣点零花钱。”



        ……



        蓝曦臣第一次见来鬼屋和鬼唠上嗑的,真的是一言难尽。




4.
        蓝曦臣真不知道金光瑶怕什么。端的是铮铮铁骨,硬汉一个。



        奈不住好奇,蓝曦臣忍不住问了本尊:“阿瑶,你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吗?”



        金光瑶何其聪明,联系起了之前的种种,心下了然,莞尔一笑:“有啊。”



        “是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金光瑶调皮地朝他眨眼睛:“我害怕你离开我,我害怕你不爱我。”



        蓝曦臣一把抱住他,觉得心里面甜滋滋的:“那你可以永远都不害怕了。”


—Fin—

评论(12)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